水晶地球儀

那顆閃耀不變的星辰是我在人生路上的指標....
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
スポンサー広告 |

尋寶者之路 Chapter.2 -人聲鼎沸的里斯本-

※寫在前面的話:
姆 斷了很久~~~的續篇。
(要看第一篇請按左下"小說化計劃"分類閱讀)
人名只是借用,不代表遊戲中角色立場喔!!
這次的對話編排考慮到閱讀方便,
我有斷行但是不知道會不會造成大家閱讀困擾...
看完要鞭屍的請按下方COMMENT回覆謝謝...|||OTZ

----續上回

安潔打定主意要前往伊斯坦堡後,便告別好友整裝起自己的船隊。
在前往工坊與道具店購物的途中,
巧遇了正在與交易所所長交談的商會會長--亞西斯....

亞西斯:安潔妳匆匆忙忙地在趕什麼啊?
現在連當個紡織商也都要分秒必爭了嗎?

安潔:啊...會長好!!真是巧呢,你剛從印度經商回來嗎?
感覺上距離上次看到會長,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呢。

眼前的這位身材高挑的男子
就是安潔所在的商會~巴洛克華克~的會長‧亞西斯。
身著海盜衣正與交易所所長談話的他,雖然面露出疲憊的神情,
但是還是遮掩不住那份過人的英氣。

亞西斯:嗯...印度最近很亂,不但原本的地方海盜肆虐,
再加上一些在歐洲埋伏覬覦遠航商人財物的傢伙,
所以我就比預定的船期還早回來啦!

安潔:原來是這樣啊...喔、對了,會長你看這個~~

安潔高興地將女老師寄給她的電報遞給亞西斯,
並期待著這位英明的會長能給予她一些關於遠航的好建議。

亞西斯:伊斯坦堡啊...最近東歐的情勢我不太清楚,
不過妳有從塔貝拉樞機主教那拿到東歐地區的入港許可證了嗎?
沒有入港證就算能到得了伊斯坦堡,
那邊的官員也是不會放你進碼頭的。

安潔:啊!?是這樣的嗎?那可真糟......

亞西斯一語道破地說出欠缺考慮的安潔目前最大的問題。

是的,身位一個航海家所需要的不只是資金、船、水手或是物資,
要航行到別的國家、進入別的港口作買賣、
作學問調查等等,都需要該港的入港許可證。

而安潔所持有的,只有西地中海與北大西洋的許可證,
無疑是沒有辦法進入位於東地中海的任何一個港口。
當然也包括位於東地中海之上...鄰近海的伊斯坦堡囉...

安潔:我還以為能馬上啟程前往伊斯坦堡呢...
這下該怎麼辦才好?我可不想放棄這個機會,
更不想讓老師延遲學問研究地在那等我。

亞西斯:許可證的申請需要聲望,依妳目前的聲望看來,
短時間內要拿到許可證是不太可能...
有沒有什麼能讓妳快速加聲望的好方法呢?

身為商人,累積聲望最快的方式就是投資城市,
但是依照安潔目前的資本看來,投資完可能就沒有遠航資金了。

亞西斯:這樣吧…聽說北歐的羽毛在這裡能夠賣得好價,
量多的話似乎能為妳加一些商業聲望,
妳就到北歐的奧斯陸、卑爾根一帶看看吧。
不過要注意的是,從塞維爾到北歐算是中程的遠航,
路上請一定要小心!

羽毛!?靈機一動的安潔突然想到自己在當紡織商的初期,
有曾經學過買雞或是鴨等的家畜來抽羽毛,
心想這下簡單~便決定前往離這裡最近,
又最熱鬧的里斯本集市尋找賣雞的攤販。

安潔:謝謝啦~會長~您去印度的路上也要小心呢!!

亞西斯向安潔揮揮手,兩人便就此道別,邁向各自的旅程。

里斯本,位於塞維爾的西北邊,是葡萄牙的首都。
也是許多商人的集散地,從印度回來的商船都會經過這裡,
這裡總是人聲鼎沸,非常的熱鬧。
比起故鄉塞維爾的寧靜祥和,這裡的氣氛帶著一種活力感。
安潔在人群中尋找著賣雞隻的攤販,
突然聽見有人充滿活力的吆喝著

雞爺:里斯本土生土長的土雞大特賣喔!!買到賺到~晚來的就沒有囉!

安潔:老闆這雞買多能不能算便宜點啊?

雞爺:這位客倌~我的雞可是都有優良血統的,
吃得又都是有機飼料,你覺得我應該打折嗎?
更何況這雞仔從小養到大都有感情了,
我實在是不想把牠們當作廉價雞隻,會有愧於我雞爺的名號!

安潔看了看雞籠中的雞,果真都是上選貨色。
雖然將雞的羽毛拿去轉賣能獲得不錯的利潤跟名聲,
但是畢竟還要籌措去伊斯坦堡的經費,開銷實在吃緊...

安潔:(碎碎念道...)沒辦法,只能請婆婆忍耐了,畢竟雞很貴嘛...

雞爺:恩?怎麼一回事...?

安潔:...沒有啦...我買雞是要回去給身體不好的婆婆燉補的,
但是我們家很窮,所以只能請婆婆忍耐了...
(唉唉...我實在是逼不得已才出此下策的,
資金真的太吃緊了才會扯謊,真的是十分對不起啊)


雞爺:唉啊!既然這樣妳要早點說啊!!
來來來~拿去拿去,算是我送妳的!今天算我作善事啦!!

安潔從雞爺的手上接過整籠肥美的雞隻,
心裡真的是既忐忑不安又充滿感激...
她不知道該怎麼感謝眼前這位慷慨的商人才好...

安潔:您真是一位好人,您會好心有好報的!!

雞爺:少來這一套,告訴妳~我可是今天心情好才有喔!
打下回妳婆婆再身體不好我也沒輒了,知道嗎?

看著雞爺那爽朗的微笑,安潔有點不安地想把真相說出來...
但是心中的小惡魔不斷地催促著她,
滿腦子想著伊斯坦堡的安潔於是抱著雞隻,快步的離開市集ー

抱著雞隻,跑得氣喘吁吁的安潔
來到了位於里斯本高處著名的砲台,
看著變得渺小的市集,已經接近要收市的狀態。
安潔不禁在心裡暗自決定,總有一天有能力了...
一定要報答曾經幫助過她的所有人...

里斯本高台紀念照

照片是去年OB拍的喔XD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小說化計劃 | コメント:7 |
<<人物介紹:A-BEN | HOME | 日服情報-La Frontera版本更新情報>>

この記事のコメント

雞爺賣雞了...

幹的好啊^^b
2006-08-02 Wed 00:40 | URL | 葛雷文達 #-[ 編集]
囧|||
雞雞賣雞雞...雞爺當街賣肥雞...囧|||
安潔你終於更新了>"<

還有我家Blog搬家了拉
你還用舊的連結QQ
2006-08-02 Wed 08:04 | URL | 蜜柑 #-[ 編集]
XD...我也出現在小說裡面了喔@@
我都不知道...
原來我會這麼正經的回答你問題說QQ
真是可喜可賀~可喜可賀~~@@
2006-08-05 Sat 04:52 | URL | 亞西斯 #-[ 編集]
v-411 好讚阿~~v-424(拼命鼓掌中
安潔真害阿 >///<~可以把商會朋友在小說裡都登場了耶~呵呵~真羨慕阿~
v-380哪天需要路人角色時~請務必讓在小草莓在下當個臨時演員吧唷 呵呵~v-380
v-415 安潔要繼續加油唷~期待你的第三回~XDD
2006-08-05 Sat 22:59 | URL | 噗嚕噗嚕小草莓 #-[ 編集]
有聲有色
回憶湧上
令人不禁
感觸良多
期待下回^^

From-從楊逛到這ㄦ的路人
2006-08-11 Fri 04:23 | URL | ivon #-[ 編集]
感謝各位啊~其實一開始只是想寫篇冒險回憶的說i-229

TO.雷達
其實本來想讓雞爺賣KFC的,可惜大航海裡面沒有i-239

TO.柑柑
拍謝啦~一直沒更新就忘記了,連結我已經改好嚕i-236

TO.亞老大
吼~打屁屁i-231那麼久都沒回來看一下!!要不是你在忙真的要K下去i-278話說阿姆叔也搞消失了i-238

TO.可愛的草莓
來應徵臨時演員嗎?呵呵...其實我最喜歡的水果就是草莓喔i-280有機會試著把草莓也寫進去看看~嗯...不過不同SEVER...這在考驗我的文筆了(炸

TO.ivon
安安妳好喔i-179
其實大航海最快樂的就是摸索階段,等到有了目標則是最充實的時光,遊戲中所認識的朋友比什麼都來得珍貴,是無價的資產,希望大家都能快樂的享受GVO!

2006-08-11 Fri 13:18 | URL | 安潔莉卡 #-[ 編集]
v-218 讚阿
2006-08-17 Thu 10:57 | URL | 死貓 #-[ 編集]

コメントの投稿















コメント非公開の場合はチェック

| HOME |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